【图】敷面膜有刺痛的感觉 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

2017/9/16 7:12:12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贴面膜的过程中常常有人感到皮肤刺痛,很多人简单的以为这是皮肤过敏导致,但其实导致皮肤刺痛的原因可不仅仅只有这一个。只有了解正确的贴面膜方法,皮肤才会越来越好。

来源:站酷 作者:Parilov Evgeniy

注重皮肤保养的人群将每天贴面膜视为非常重要的事情,化妆前贴面膜可以帮助皮肤快速的恢复到一个满意的状态,定期贴面膜也会让肌肤状态变得特别好。但是,在贴面膜的过程中常常有人感到皮肤刺痛,很多人简单的以为这是皮肤过敏导致,但其实导致皮肤刺痛的原因可不仅仅只有这一个。

皮肤缺水也是导致刺痛的一个重要原因,平时的保湿做的不到位,皮肤一直处于补水不够的状态,当我们在贴面膜时,面膜中含有大量的水份精华,缺水的皮肤一时间无法适应而导致刺痛感。这时候我们可以让皮肤有一个适应期,慢慢适应。

不仅是皮肤本身的问题,错误的贴面膜也会导致刺痛感,洁面完毕后立即贴面膜,洁面产品的残余也会导致刺痛。所以一般情况下洁面完毕后可以适当拍些爽肤水和精华在贴面膜,效果会更好。

当肌肤不适或者脸上有起痘、脱皮等情况时贴面膜也会引起刺痛感。这时候的皮肤处于极度不稳定的状态,过度的补水会导致皮肤状况恶化,这时候不建议贴面膜,可以适当拍水用精华即可。

另一方面,面膜本身的问题也是导致刺痛感的重要原因。日期不新鲜、劣质面膜会让皮肤遭受非常大的伤害。所以在选购面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生产保质日期和牌子,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劣质面膜。适度的敷面膜会让皮肤越变越好,了解自己的皮肤状态,正确贴面膜皮肤也会越来越棒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