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熏蒸可以天天做吗 两大注意避免身体虚脱

2017/9/17 7:22: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中药熏蒸这种新型的保健养生疗法,不仅可促进我们身体的血液循环,还可以大大刺激全身毒素的排出。但是并不要求我们每天都要药浴,太过频繁很容易造成虚脱问题。

重要熏蒸疗法,近几年来越来越受到女性朋友们的欢迎和青睐。无需费时耗力,只需要静静地躺着,放松心情,就可以让药材精华通过张开的毛孔渗透进肌肤里面。

不仅如此,适当的熏蒸治疗还可以有效刺激身体心血管的循环代谢,促进皮肤组织的排毒。经常做的话,还能大大降低妇科疾病、感冒发烧、肌肤发炎等病症的发生。虽然这种中医疗法好处多多,但是并不是做得越多越好。并不建议大家每天都进行熏蒸。

一、药材熏蒸注意事项。

如果你的选择的是全身护理保健。一定注意其温度的控制,一次性将水温提升到高阶段,很容易对全身皮肤造成很大的刺激性。所以,在治疗过程中一定要将蒸汽温度慢慢从低到高调节,让身体有一个过渡适应的过程。不过具体的情况还是要根据每个人的耐热能力来灵活调节。此外,在进餐前后的30分钟之内千万不可以进行全身蒸疗沐浴。

二、药浴过程。

在做完蒸汽药浴之后,切记不可以猛地从洗澡盆里立刻站起来。这种做法很容易会大致心脏一时供血混乱,容易发生眼前发黑、大脑眩晕等问题。对于老年人甚至会引发高血高、心脏病、脑溢血等意外事故。

并不是说蒸疗的时间越久越好,待在高温环境中太长的话,我们的身体会因为大量出汗而出现严重缺水的问题。而且汗液的剧烈排出,也带出了大量的羊奶粉和钙质,沐浴完之后你会感到全身虚脱无力,甚至眩晕、大脑充血等不适症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