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痘印多久会消失 下面几招告诉你

2017/9/19 17:52:12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痘痘消失之后,经常会留下很难看的印,让很多爱美人士苦恼不已。很多朋友就会关心这难看的痘印到底什么时候可以消失呢?下面我们就来讲解一下痘印的消除时间到底有多久。

来源:站酷

痘痘痊愈之后,伴随着的就是难看的痘印,这时候很多朋友就会关心这难看的痘印到底什么时候可以消失呢?自身新陈代谢好的人,痘印的恢复期一般在3~6个月,如果自身的代谢功能不好,那么恢复期可能就会更长。

其实痘印的消除时间跟皮肤本身的状态有很大关系。比方说你原来脸上的痘痘又大又红那么留下的痘印面积相对就更大,严重的痘痘在皮肤深层会促使黑色素的产生,这样就需要更长的时间来代谢黑色素。

来源:站酷

肤色也是决定痘印消退时间的一个因素,皮肤白皙的人一般不会形成黑色的痘印,所以在痘痘消退后也只会留下浅色的痘印,通常情况下浅色痘印的消除时间会更快。但暗色皮肤的人黑色素的含量一般会比较高,所以代谢痘印的能力就会更差。所以如果你留下的是浅色痘印就不要过于担心,只要用对祛痘印产品,几个月痘印就会慢慢下去的。

来源:站酷

痘印消除的时间还跟痘痘的严重程度有关,一般情况下越严重的痘痘炎症的程度也会更厉害,皮肤受损,脸上的小血管扩张,是痘痘所在的地方形成红色痘印。即使痘痘下去了,但是炎症还隐藏在皮肤下面。

这些带着炎症的细胞在皮肤里对皮肤组织慢慢造成伤害,结果导致黑色素沉积,慢慢的红色痘印就变成了黑褐色痘印。所以在长痘期间一定要注意皮肤的消炎清洁,不要用不正确的手法挤痘,以免造成感染,加重痘印的程度,痘印越严重消失的时间也会越久,越不容易恢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