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夏天额头长小疙瘩 找准原因对症下药

2017/9/23 17:42:12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的额头上有小小的痘痘,虽然不仔细看并不明显,但是在某些时刻也很影响美观,而且也是肌肤的健康隐患。那么夏天额头起痘痘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来源:站酷

每到夏天就是无数女生争奇斗艳的时候,小裙子露背装都穿了起来,有刘海的女生也掀起了自己的厚刘海,露出光洁的额头走清爽动感范。但让人不爽的是,光洁额头不适宜的起了一堆小痘痘,这让爱美的MM们心情怎么好的起来。要想解决夏天额头起痘问题就必须先搞清楚起痘痘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来源:站酷

夏天温度高,皮肤容易出油,如果皮肤过多的分泌油脂,会使毛孔堵塞,毛孔得不到清理就会起小痘痘,如果是有刘海的女生这时候就更要注意,夏天头发也会更容易出油,刘海一定要别上去,以免头发和皮肤接触造成交叉感染会更容易使额头起痘。

建议夏天的时候要做好皮肤清洁工作,选用温和的洗面奶避免过度清洁造成的水份流失。吃太多油腻辛辣的食品也会造成额头起痘,夏天温度高,吃太多咸辣的食品会使体内湿气增加导致无法排除只能发在皮肤上。

来源:站酷作者:xuanhuongho

说道夏天的饮食不当会造成的额头起痘,就一定要说心火旺盛这一原因。额头的问题直接反应了身体的问题。夏天温度本来就居高不下,饮食习惯的不均衡,包括过油、过腻、过甜都会使体内肝火加重。工作压力过大,熬夜都是额头长痘的元凶。

所以夏天的时候一定要多吃清淡的食物,适当运动,帮助身体更好的排毒。尽量在正常的时间里上床睡觉,不要让身体过于疲劳,有时间的话可以给自己的皮肤做个保养帮助皮肤恢复到一个更好的状态里去。平时可以多煮红豆薏米粥喝,祛除体内湿热之气。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