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痘痘的形成过程你了解多少   别再随便给你皮肤下定义

2017/9/23 17:57:12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痘痘应该对于不少人来说都是一个十分头疼的问题,很多人长期生长痘痘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对于其生长的原因并没有搞清楚。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痘痘的类型都有哪些?

相信有不少人都曾经为痘痘这一皮肤问题心烦过不短的时间,甚至于现在仍旧身陷于痘痘的折磨之下。每个人的皮肤上长出痘痘自身都是可以感受到的,一般来说我们将它称之为“痘痘”。其实从医学上的角度来讲我们所看到的痘痘并不全都是痘痘,很可能是由于各种原因而形成的其他皮肤疾病。

痘痘在医学上的官方名称叫做痤疮,一般也就指的是青春痘。青春痘一般生长的时期主要为青春时期,但是很多人过了这段时间以后皮肤上仍然生长着一些类似于痘痘的东西,那么那些东西到底都是哪些呢?

经常医学上的研究来讲这些东西主要分为粉刺、囊肿、丘疹、脓包等四大类,这五大类痘痘性疾病形成的原因都是不一样的。很多人长痘痘以后不经过分析就直接认为是自己的饮食上出现了问题,这是非常不正确的。粉刺型痘痘主要分为白头和黑头两种,其容易生长的皮肤区域也是不同的。白头主要容易生长的部位为额头下巴处,而黑头主要生长在t区部位。

白头生长主要是因为皮肤的角质层在形成之后的二十八天后没有出现自然完全的脱落以及皮肤上的油脂分泌过剩而导致,而出现黑头的原因则是因为白头粉刺形成之后在皮肤表层出现了酸化而导致。丘疹性痘痘病发的原因相比于前两种来说稍微还是严重了许多,它是因为在皮肤上生长了痘痘之后继而又出现了黑头粉刺的状况导致而成。

囊肿型痘痘相信大家从名称上也能了解不少,这一类型的痘痘上会皮脂腺上伴随着粘稠脓液,这一类型的痘痘非常容易出现感染的状况,这是因为皮肤当中出现了细菌感染的状况;如果出现脓包型痘痘时说明你的皮肤状态已经非常糟糕了,出现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为已经在脸上生长的痘痘出现了细菌感染的状况,这时一定要及时的就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