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图解头皮癣症状 缓解不适有妙招

2017/9/26 13:11:12 作者:YUm-shez… 来源:伊秀美容网
皮癣是我们在生活在常常听见的名词,一般我们听到皮癣都会认为是皮肤癣,但其实我们的头皮也会长癣。那么头皮癣的症状是什么?又该如何治疗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我们要想治疗头皮癣,首先就得了解什么是头皮癣。

用比较专业的医学术语来解释的话,头皮癣其实就是一种真菌感染,它一般发生在头皮和头发的浅层部分。

头皮癣可以根据病原菌和表现形式分为三中类型,分别是黄癣,白癣和黑点癣。

那么什么人群容易感染头皮癣呢?由于儿童的免疫力比较弱,因此头皮癣常发与儿童,也就是说在儿童密集的场所如幼儿园,托儿所等地方发生传染。

头皮癣还可以通过理发工具传染,一旦理发工具接触过头皮癣患者,就有可能通过理发工具传染给下一个人。如果猫狗患有癣,也会传染给接触的人。

一旦感染头皮癣,患者的头皮一般会出现圆形的红肿的溃疡,而且中间会有小凸起。

一般的头皮癣只会出现在头皮上,情况如果特别严重的话,可以会扩散到患者的耳朵,脸部或者胸部。

头皮癣是非常容易传染的一种疾病,我们要提高免疫力以免染上皮癣。那如果我们不小心被传染了,我们应该怎么治疗头皮癣呢?

如果头皮癣的症状不严重,只发生在局部的话,我们可以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首先我们可以在患病出涂抹抗真菌的药物。此外我们还应勤洗头,可以用肥皂水或者针对性的药剂洗头,一般连续两个月,症状会得到缓解。

如果症状是十分严重的话,必要情况下需要剃除头发,并焚烧。

一旦头皮癣的症状十分严重并且已经发生感染,我们需要到正规医院寻求一生的帮助并进行系统的治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