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手霜擦脸可以吗 这些知识点一定要牢记

2017/9/26 15:05: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当我们感觉手太干燥 时候会选择用护手霜来滋润皮肤,起到缓解的作用。不过,近来很多人都在问小编说护手霜可不可以用来擦脸,其实是不可以的,让我们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

我们都知道护手霜也算是护肤品的一种,有的时候可能会因为看错或者是正好没有爽肤水,我们会勉强的使用护手霜来擦脸。而且在大多数人看来,护手霜既然具有滋润的作用,那么对于滋润脸部的皮肤也是具有帮助的。但其实这是不科学的,我们也不应该将护手霜涂抹在脸上。接下来,就让小编来告诉你为什么不可以这样做。

来源:站酷

即使护手霜具有很好的滋润效果,但它的配方和我们日常涂抹在脸上的爽肤水或者是其他护肤品也是具有很大的差别的。这是因为手部的组织和脸部的组织并不是一样的,而且它们的细胞结构也是具有很大的差别。也就是护手霜涂抹在手上可以起到很好的护手效果,但涂抹在脸上反而会加重脸部干燥的程度。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将护手霜当做爽肤水来用!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其次就是护手霜对比起我们用在脸部的护肤品它会比较厚重,涂抹在脸上之后会导致脸部水分的缺少,加重水油不平衡。而且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脸部皮肤还是比较敏感的,在涂抹护手霜之后很容易出现红肿、过敏等症状;大多数的护手霜都是属于油性的,而脸部所需要的讲究的是温和、清爽。

相信看来以上这些内容,会加深我们对护手霜和其他爽肤水乳去却别,我们也可以做出对的决策。特别死对于油性皮肤的你来说,如果不想比有一个“大油田”脸,那么切记不要将护手霜擦在脸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