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长泡怎么办 生活妙招不用愁

2017/9/28 10:51:17 作者:M21-li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热性体质的人在秋天特别容易发生嘴唇长泡的情况,不仅不美观,所带来的疼痛感也会让你难受,那么我们面对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其实可以通过药物来治疗。

不少人体质是属于热性的,一不小心就会热气,特别是在秋天这种风高气爽的季节里,皮肤会变得非常干燥,如果又不注意吃了非常多热气的食物,那么嘴唇就会起泡泡,发生口腔溃疡,嘴唇也会因缺少水分而变得干燥,引起脱皮。有时甚至会出现红肿的现象,让人非常苦恼,嘴唇长泡有什么有效的办法可以治疗吗?

当发现嘴唇起泡时可以尝试用一些药物或食物去处理:可以喝点菊花茶,菊花茶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只要坚持服用菊花茶,体内的热气就会缓解,过不久泡泡就会消失。也可以用两个不太熟的番茄捣成汁后,放在嘴里含一阵后再吐掉,每天坚持两次,嘴唇很快就好了。还可以去药店买上二两甘草,把它放在药煲煲,用这些汁来涂抹起泡的地方,几天后就痊愈了。

治疗不如早预防,所有平时更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几个小问题,可以避免受到嘴唇起泡的痛苦。知道自己是热气体质,就要注意平时要多喝开水,不要吃热气的东西,要以清淡为主。不要熬夜,要有足够的休息时间。不要让嘴唇在阳光的暴晒之下。口腔要清洁,还要注意不要让牙刷滋生细菌,早晚要刷牙。多运动,运动可以让你的身体更加健康。

如果已经起泡了,要勤洗手,不要用手去挤气泡,要保持嘴唇起泡的地方的干净,你不碰伤口的话七天上下就会好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