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长泡能弄穿吗 这些事情不能做

2017/10/30 15:05:13 作者:M214-w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唇之所以会起泡,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体内上火的原因。一旦有了起泡的症状就一定要及时解决,避免体内积火严重导致嘴唇处的泡越来越大,等严重了再治疗就晚了。

嘴唇长泡会让人感觉嘴部有异物感,而且还影响形象,特别让人恼火,总想把这个泡用针把它戳破。但是用针把泡戳破这种做法其实是错误的,因为一旦把泡戳破,泡内的脓液流出反而可能会造成大面积的感染。至于嘴唇长泡要怎么么做,具体要看引起这种症状的原因是什么。

可以引起嘴唇起泡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常见的就是我们俗称的“上火”,通常认为后喉咙痛、口腔溃疡、长痘长泡这些症状都是由于体内虚火上升。这种现象尤其常见于秋天和冬天,因为天气干燥,空气污染都会引起嘴唇起泡。而且还有一种原因较为常见,就是不断的用舌头来舔嘴唇,也会引起嘴唇起泡。

还有就是当人体本身由于感冒或者其他身体体质虚弱的时候,在嘴吹周围也会起泡,而且这种小水泡有很强的传染性,这就是常说的唇疱疹。唇疱疹常多发于婴幼儿和老人,身体健康的成年人很少会得这种疾病。

上火起泡怎么么办?下一句往往就可以脱口而出了,那就是多吃蔬菜多喝水。因为水是人体排除毒素的载体。多喝水就有利于加快毒素的排出速度。而人体嘴唇起泡有很大的原因是因为这些毒素,因此只要坚持每天八升水,嘴唇处的小水泡就会消失。尤其是秋冬季节,一定要多喝水,保持嘴唇的湿润。

另外可以有效遏制嘴唇起泡的一种方式就是吃比较清淡的食物,多吃白萝卜以及其他下火利尿的绿色蔬菜。尤其是一些比较容易上火体质的人群,更要注意尽量避免进食辛辣的食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