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长泡是怎么回事 几招帮你解决烦恼

2017/10/29 11:07:24 作者:M8-liyu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唇长泡,指的就是嘴角或者是嘴唇里面长出一些透明的小疙瘩,并且这些小疙瘩里面还装有脓水,这种状况也就是大家常说的上火。那么,上火的原因有哪些?又该如何解决?

嘴唇上长泡是有一个过程的。起初只是觉得嘴巴上的某个部位比较痒,过不了多久就会长出一些小水泡。三五天之后,这些小水泡就会慢慢变大,颜色也渐渐变黄变透明。这时候,你便会觉得这些泡十分地痒,简直恨不得几下子将它们挠破。可一旦挠破了,就会很疼,而且水泡里面的脓水还会流出来,一不小心就会造成感染,使得你的整个唇部都烂掉。

嘴上长出这些水泡的原因很多。有些人喜欢经常吃辛辣的食物,但辣椒性辛,摄入太多便会刺激身体里面一些荷尔蒙激素的分泌,从而加快人体内能量的代谢。这样就会引起上火,嘴巴上自然要长脓包。此时,为了改善嘴巴的状况,便要多吃一些清单的东西,不能碰辣椒。或者是去买一些清火的药物,如牛黄解毒片和wv银翘片等。

此外,还可以经常喝一些金银花或者是菊花茶,也能够起到抑制上火的效果。还有些人的作息时间不是很规律,总爱熬夜,时间久了就会使得肝火过于旺盛,那么他们的嘴上也容易长出一些小脓疮。这时候就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

再者,情绪暴躁的人也容易上火长疮。大家都知道,怒气会伤害到肝脏,从而导致火气太大。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不要太压抑。在遇到什么烦恼的时候,可以走出屋子,散散心,或是听几首歌放松一下。不要总是将自己弄得太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