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后要洗脸吗 几大注意避免肌肤毛孔堵塞

2017/9/28 13:25:17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敷面膜可以说是每一个女性日常护肤的必要步骤。但是很多人为了贪图一时的方便,经常将其直接敷在脸上就睡觉。其实这样对我们脸部是非常有害的。一定要记得用清水洗干净。

来源:站酷

近几年来,面膜护肤品已经越来越成为众多爱美女性保养美容必备的产品之一。但是很多人上班族,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到家也越来越懒了。不少人为了贪图一时方便,都是直接将其敷在自己的脸上就上床睡觉了。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合理的。并不是说敷的时间越长,补水保湿的效果越好。即使是普通的补水面霜也一定要好好清洗自己的脸部肌肤。

来源:站酷

一、日常保养注意事项。

对于自己的面部形象,每一个女性都应该大气打起十二分精神,好好对自己的皮肤负责。如果敷完面膜之后没有洗脸的话,很容易会让无法被表皮吸收的精华原液和营养成分堆积堵塞毛孔。长期下来,很容易引发痤疮、粉刺、油脂粒等问题。另外,做好面部清洁,也是为了让我们的皮肤在夜间可以更好地新陈代谢,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二、护肤品精华液残留太多怎么处理?

我们经常发现揭下来的面膜纸上还是残留了很多精华素。这种情况几乎每一袋产品都会有这种状况。如果随便丢了又觉得可惜浪费。建议大家在卸下来之后,利用自己指腹的力度从下往上轻轻按摩、揉搓,刺激组织表皮更好吸收。按摩的过程只需要2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处于饱和状态的肌肤细胞是不会渗入营养成分的,切记一定要用温水冲洗干净。尤其是糊状或者透明啫喱状的睡眠保养品,涂抹上之后不可以过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