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过敏是怎么回事  几个分析帮你如何预防

2017/9/29 11:01: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敷面膜,俨然已经成为了不少爱美达人的心头爱了。但是很多人总是会忽略一些护肤小细节,总而导致敷完面膜后肌肤便出现了过敏的现象。

来源:站酷

每到换季的时候,肌肤便会十分敏感,非常容易受到外界的侵害。尤其是一些含有刺激性的护肤品,比如,面膜。很多人都会在闲暇的时候敷一下面膜来改善自己的肌肤状态,但是往往会忘记给自己肌肤做个敏感测试,从而导致肌肤状况百出,出现头晕、头痛、泛红、瘙痒、脱皮等不良现象。所以,日常的一些护肤小细节还是要get到的。

来源:站酷

1、如果敷面膜的时候出现过敏现象,就要赶紧停止使用面膜。通常引起过敏的原因有很多种,但具体情况还是要根据症状来定论。如果是出现一些头晕或者头痛的现象,不妨可以用温水清洗一下,可以有效的改善症状。因为面膜大部分都是常温的,皮肤比较敏感的人都会刺激到脸上的神经系统,使脑部受凉,从而引起头晕或者头痛的症状。

来源:站酷作者:alvibone

2、如果贴完面膜后肌肤出现泛红或者是刺痛的现象,可以用蜂蜜搭配冷水,然后均匀的涂抹在脸上,不仅可以起到镇静肌肤的作用,还可以缓解肌肤的过敏现象。如果不想自己搞的,可以选用温和性的洗面奶,对肌肤进行清洁,然后在涂抹一些质地薄透的芦荟胶。

3、还有贴完面膜出现脱皮的现象,通常都是角质层较薄或者是过厚引起的。如果脸上角质过后的话,可以使用一些去角质的产品,然后再进行护肤工作。如果是因为角质层过薄,那么可以自制一些天然的水膜或者补水面膜来护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