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和面霜的区别有哪些 教你这几招轻松辨别

2017/9/29 12:31:13 作者:YUl-tanj… 来源:伊秀美容网
肌肤的保养是大家日常都必须做的功课之一,乳液和面霜也是比较常见的护肤产品之一了。不过这两种产品的区别,可能有不少朋友有点迷糊,今天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下。

乳液和面霜都是我们在日常保养中比较常见的两种护肤产品,在进行了皮肤的清洁和补水工作之后,就可以使用乳液和面霜来为肌肤补充营养了。不过有很多朋友对它们的区别有点不太清楚,不用担心今天就教给大家轻松辨别它们的方法。

一:从质地上区分

从质地上看乳液比面霜更稀,一般都是呈现半液体的状态。使用的时候会感觉比较清爽,所以更加适合夏季使用。

面霜比起乳液显得更加滋润一点,所以在干燥的秋冬季节,使用面霜更加有利于皮肤的滋润。

二:从作用上区分

乳液相比较以滋润型的面霜,更加明显的作用就是补水锁水的功效了。它的含水量比霜类护肤产品要高出一倍作用,不仅可以为皮肤补水,而且能够在皮肤表层形成一层锁水膜,减少水份的流失。

面霜一般分为日霜和晚霜两种,日霜以防护隔离为主,在白天使用可以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晚霜则以滋润和修护为主,在睡前使用的话,能够在我们睡眠的时候为大家的皮肤进行修复和滋润。

三:从使用时间上区分

乳液的质地轻薄,在气候不是那么干燥的春夏两季,就更适合使用乳液,适合的肤质为中性肌肤和油性肌肤。面霜更加具有滋润效果,所以适合在肌肤营养流失更快的秋冬季节使用,干性皮肤擦面霜比乳液效果更好。

四:从使用年龄上区分

乳液的主要作用是补水锁水,在使用对象上没有年龄限制,各个年龄阶段的女性朋友都可以使用乳液。面霜的话主要以修复滋润为主,所以更加适合年龄开始走下坡的朋友,28岁以上的女性就需要擦面霜来修复皮肤了。

今天就从三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乳液和面霜的区别,相信看了这些知识,以后大家就可以轻松知道它们的区别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