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手霜擦脸的后果 这些你必须知道

2017/9/30 11:59:13 作者:M214-li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都知道在进入秋冬季节之后,因为手暴露在空气中,所以会出现干裂等情况。这时候就需要使用护手霜避免手掌肌肤出现干裂。那护手霜可以擦脸吗?一起去看看。

许多的女性都习惯性随身的携带一瓶护手霜,当手感觉到干燥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使用。有些人就会想,既然护手霜的保湿霜如此的强大,那我们可以用护手霜代替面霜吗?关于它的讨论,有很多人都提出了。有一方认为护手霜是专为使用在手上的,不能在脸上使用;另一方面认为,可以使用面霜用在手上,那护手霜也就可以用在脸上。

关于护肤产品的使用原则,我们大家都知道,用在眼睛上的保养品是可以用在脸上或者是手上的,但是反过来,它是不可行的,护手霜就是这样的道理。我们脸上的皮肤会比我们大家手上的皮肤还要脆弱,所以护手霜不适用于在我们大家的脸上。如果是特殊情况的话,偶尔在脸上擦一下护手霜是可以的,但是经常擦它就会影响我们脸部的皮肤。

用在手上的护肤品会比用在脸上的油很多,那是因为在皮肤护理中添加油脂是可以达到水分滋润的效果,一种比较经济方法。所以在护手霜类中,添加的油比脸部多,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手霜涂在手上比较油的原因。如果长期使用这种油脂较多的护肤品,就会很容易使我们的脸部毛孔堵塞,出现痘痘。

此外,由于面部的皮肤比其他部位娇嫩,所以在护肤品中可以选择较好的、先进的材料,并且用在手部皮肤品的味觉刺激要比面部护肤品的刺激大,用在脸上,可能也有会出现过敏等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