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豆制做染发简单安全 动动小手一起来

2017/9/30 12:15:14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染发,是现代化妆比较常见的手段之一,是利用植物的或者化学的色素,把头发的颜色染成想要的颜色。常见的染发剂中多少都会含有化学成分,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不宜多用。

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身体健康,对于染发剂这类化学物品多少有些顾忌。因为有些染发剂含有致癌物质,所以便有了用黑豆自制染发剂的出现。那么这种天然的染发剂该如何制作呢?

首先,选用一些能用来做药材的黑豆,洗干净,浸泡在醋里大概一个晚上的时间,醋要选择质地比较粘稠的;然后第二天起来,将黑豆和醋小火慢煮,大约十五分钟后将豆子过滤掉,剩下的液体再慢慢煮,直至粘稠状,接下来就是将粘稠液体装起来,待用。使用时,将调好的液体用牙刷等轻轻涂抹在白发部位,然后冲洗干净即可。

染发的颜色很多,有纯色的,也有渐变色的。但并不是每种颜色都适合你,有些颜色不仅不能让你整个人焕然一新,反而会让你显得老十岁,因此,选对颜色很重要。例如皮肤白皙且脸型偏瓜子脸的,适合深咖色、棕色等比较暗的颜色;而皮肤偏黄的则比较适合亚麻色系的颜色,这类颜色和皮肤比较相近,能中和一些不足之处。

颜色的选择并不是说可以随心所欲的,除了自己喜欢之外,还要看看是否适合自己。

除了自制的染发剂,外面所出售的,包括理发店所使用的染发剂都含有化学物质,对人体有或多或少的伤害。随着染发的人越来越多,暴露出的问题也是层出不穷。我们是不是能在电视上或者网络上看看某某某因为染发后皮肤不适应,产生过敏现象,有的是脖子上出现密密麻麻的红点,有的是整个脸部浮肿,更为严重的是整个头皮都开始溃烂。

染发剂本身就带有一定的刺激性,有的人皮肤比较敏感,在染发前又没有先在手背的小范围的部位进行试验,直接就上头皮,要知道染发基本上是将染发剂涂抹在头发根部,紧贴头皮,一旦出现排斥现象,就很容易灼伤大脑皮层,有些甚至因为过敏而引起呼吸道问题,导致窒息而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要根据自身的条件来选择,染发有风险,千万别为了美丽而无视自己的健康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