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小苏打刷牙的正确方法 让我们的口腔更加健康

2017/9/30 15:45:13 作者:YUr-hu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现在大部分的人来说,牙齿美白非常的重要,因为这关乎到一个人的形象问题。在美白牙齿当中,小苏打刷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方式,而正确的刷牙方式很关键。

来源:站酷

首先是小苏打的选购,由于很多人对于小苏打都不是特别的了解,所以需要给各位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小苏打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其实是非常常见的,并且在各大超市里面都可以看到小苏打的身影,所以我们在购买小苏打的时候,可以到就近的超市选购。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购买的小苏打一定要是可以食用的,这样才可以放心的使用它来刷牙

在超市当中,小苏打通常是一种袋装的苏打粉,这种粉末呈白色,看起来类似于面粉一般。不过有部分的超市会贩卖以小苏打化学名称命名的产品,这些产品均可以用来刷牙,比较常见的则是碳酸氢钠,这是小苏打比较正规的名称,当我们看到碳酸氢钠的时候,就可以放心的购买。不过需要注意的还是同一点,那就是要购买可食用的碳酸氢钠。

购买到小苏打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自己制作牙膏。其实苏打牙膏的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我们只要掌握住其中的要点,就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完成自制牙膏。首先需要我们准备好小苏打粉,然后以3:1的比例用水进行调和,也就是说,小苏打的分量是水的三倍。调和好比例之后,需要我们进行搅拌,搅拌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明显的发现它开始变粘稠。

粘稠之后的小苏打看起来和牙膏非常的相似,并且小苏打的表面看起来泡沫会比较丰富一些。之后我们只需要拿自己的牙刷,沾取适量的小苏打,即可开始刷牙。刷牙的时候,我们可以比较明显的感受到,小苏打有一种咸咸的口感,这种属于正常现象,所以可以放心的刷牙。不过小苏打在刷牙的时候,泡沫会比牙膏稍弱一些,所以无需在意小苏打的泡沫多少。

利用小苏打刷牙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美白牙齿,这主要是因为小苏打对于我们牙齿的清洁能力会比牙膏强一些。我们的牙齿会因为食物的残留或者是牙垢而开始发黄,而小苏打的功效就是可以帮助我们清理牙齿上的垃圾,帮助我们的牙齿达到更佳的清洁效果。所以小苏打并不是将我们的牙齿变白,而是清理了牙齿上的残留物质,因此牙齿看起来更白皙。

在使用小苏打刷牙的时候,我们所使用的刷牙方式和日常刷牙相同,并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小苏打虽然是一种化学粉末物质,但是用其来刷牙,并不会对我们的口腔造成任何威胁,同时也不会伤害到我们的牙齿健康。但是小苏打是属于碱性的物质,对于我们的口腔来说,适量的使用可以起到一定的清洁效果,而过多则会导致不良影响。

小苏打适合用来作为牙齿的紧急清洁,但是却不适合用来长期使用。这是因为小苏打当中的一些物质,长期使用会导致口腔当中的碱性物质更强,这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并且对于部分患有口腔疾病的人来说,不可以使用小苏打刷牙,因为小苏打这种化学物质会导致口腔疾病恶化,让患者的病痛更加明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