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疤痕体质如何去疤 生活各处都应多加注意

2017/9/30 16:43:13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疤痕体质的人虽然很少,但这确实也是一件十分令人烦恼的事情。疤痕体质的人容易留疤,而且疤痕还会持续增长,还会给人带来痛苦。那么疤痕体质的人应该如何去疤呢?

大家对“疤痕体质”这个概念应该还算熟悉,其实这种体质在人群之中所占的比例并不算很大。而他们确实有着比较多的烦恼,因为在生活中,身体磕磕碰碰是难免的,留下伤口也是普通的事情,但是受伤对于疤痕体质的人来说却是极为麻烦的一件事。疤痕体质的人在伤口愈合之后,疤痕还会继续扩大,不仅看上去很不美观,而且还会出现疼痛的症状。

所以疤痕体质的人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避免受伤的情况,但是如果不小心留疤之后,应该怎样做才能祛疤呢?

首先,疤痕体质的人一定要在饮食上多多注意,少吃或者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要吃的清淡。这点在中医里可以找到解释,他们认为疤痕体质的人是由于脾胃湿热、饮食不节所造成的,所以在饮食上要加以节制,海鲜、烟酒等也尽量不吃。

疤痕体质的人平时在生活中要避免接触重金属,在选择化妆品的时候要尤其注意,含有汞的化妆品千万不可以用。而且在选择清洁护肤品时,也要选择温和、不刺激的。这样就可以减少这些东西对皮肤的刺激以及色素的沉淀。

需要注意的是,疤痕体质的人受伤后要尽早去医院进行治疗,告诉医生自己的具体情况,一般面积不太大的疤痕,还是可以有效控制的。另外,疤痕体质的人不能够去做微整形,哪怕是割双眼皮,否则很可能会带来麻烦,到时候就会得不偿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