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睛起了麦粒肿怎么办 你必须知道的tips

2017/10/1 14:53:13 作者:YUd2-wuy… 来源:伊秀美容网
麦粒肿,俗称长针眼,是眼部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是睫毛毛囊周围的皮脂腺受葡萄球菌感染所引起的急性化脓性炎症,一般都出现在眼睑和睫毛毛囊附近。

喔,清晨起床发现眼睛红肿的已睁不开眼,还带着隐隐的疼痛感,看起来还丑丑的,就在眼睑或者睫毛毛囊周围,原来是长了麦粒肿,就是俗称的长针眼,找找原因可能是近来抵抗力变弱了,病毒都找上门来了,可能近期饮食习惯不太好,湿气太重,湿热上火了,又或者偶尔用了不卫生的手擦眼睛,导致病毒入侵汹汹来袭,到底要怎么办呢?

一般来说红肿的情况下,晨起可以拿热毛巾敷一敷,5-10分钟。促进血液循环,效果是不错的,立竿见影红肿立马消了一大半,同时饮食上一定要格外注意了,清淡为主,忌辣,刺激食物哦,多吃点清热降火的食物,比如苦瓜,瓜果蔬菜,喝点菊花茶,金银花露,罗汉果茶也是好的,然后可以擦点红霉素软膏,氧氟沙星眼药,促进炎症的消退。

如果还是太严重,肿胀长时间不消退,化脓严重。就要考虑是否需要就医了,医生手术切开,但要提醒各位说的是,有人也因此而丢失了双眼皮,好悲伤啊!所以一般不到万不得已不考虑切开的啦!也千万不要去挑针哦,把它刺破,千万不要!

当然还有一个传统的老偏方啦,你的唾液,老人说早起的第一口唾液很毒(要未刷牙的哦),早晨起床,取唾液涂抹红肿的地方,连续2到3天,麦粒肿即可消失,痊愈。是不是很神,但是真的很有效,不信你试一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