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儿童手指甲凹凸不平 或许是营养不良所引起

2017/10/3 13:15:13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的手指甲一般与身体健康相关,那么指甲凹凸不平暗示着什么,大家都知道,通过看指甲是可以看出人的身体健康的,那么指甲凹凸不平又能看出我们身体上的哪些疾病呢?

家里有带过孩子的人就知道,孩子在两三岁时,手指甲表面会无缘无故地出现凹凸不平的迹象,有些严重的孩子还会掉手指甲,这让不少带孩子的人感到担心,会怀疑孩子是否患上了某些疾病。

在事实上,只要孩子自己本身是没有什么慢性疾病,那出现这样的情况是不用担心的。因为一般手指与身体相关联,手指甲表面会出现凹凸不平,极大可能是因为孩子本身可能缺少某些微量元素或者是营养不良等情况所致。

而这些都是小问题,可以通过给孩子服用适量的复合维生素片便可医治,但重要的医治方法还是得通过科学的饮食搭配来促进机体恢复。平时给小孩子吃的食物要偏软和细一些,这样可以便于孩子消化吸收,避免孩子因为偏食不吃某些食物而导致维生素缺乏。家长平时也要鼓励孩子多出去户外进行运动,晒晒太阳也是有利孩子身体健康。

我们身体健康一般可以通过手指甲所看出,如果指甲上有一些相对平行的深沟,那么可能是因为身体营养不良而阻止手指甲生长的疾病所引起,例如麻疹,心脏病等。

如果你发现你的手指甲接近指尖那一部分呈现出粉红色或者褐色,而接近保护膜的那一部分呈现白色,那么此时你就需要引起注意,因为这种现象叫做林赛指甲,别名又称为双色指甲,这种指甲可能是身体患上慢性肾衰的征兆,需要引起注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