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指甲凹凸不平怎么办 了解原因是关键

2017/10/29 14:29:13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大家有时候会发现平时光滑的手指甲,突然变得凹凸不平。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又该怎么办呢?今天大家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下,手指甲凹凸不平应该怎么办吧!

很多时候,人的身体健康都可以通过身体的各个器官显示出来,而手指甲就是其中一样可以预示身体健康的重要器官。当我们在不经意间摸摸我们的手指甲的时候,却发现它不再像平时那般光滑,反而变得凹凸不平了。

这时候大多数人都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会这样子呢?而事实上,手指甲表面出现凹凸不平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指甲患了病,也很有可能是因为营养不良和灰指甲所造成的手指甲表面凹凸不平。

如果身体出现营养不良的话,就会导致手指甲表面变得凹凸不平,纹路不清晰。而且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导致指甲变得非常没有光泽,因此发现手指甲凹凸不平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找清楚相关的原因,才可以对症下药。

1、如果身体缺少钙元素,就会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而这些因素也会导致指甲的生长速度变得缓慢,从而引起指甲出现凹凸不平的症状。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多摄入一些蔬菜,也要注意饮食均衡搭配,也可以食用一些药膳来帮助指甲更好地生长。

2、在寒冷的季节,如果天气很冷的情况下,会导致血管收缩。而手经常露在外面,低温度会导致血流的速度变慢,而这种环境下手指甲也容易出现凹凸不平的现象。所以当天气变得寒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别在气温变化比较大的时候,更要注意穿衣,也不要吃一些凉的食物。

3、当我们在外面玩耍的时候,总是避免不了会碰到一些灰尘,所以每次都要及时清洗双手。否则就十分容易导致指甲被细菌感染,从而使指甲表面变得凹凸不平,甚至还很容易演变成灰指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