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指甲凹凸不平有横纹是怎么回事  看完这些你就知道了

2017/10/21 14:39:14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平时在观察指甲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手指甲有些许的横纹或者是凹凸不平。这手指甲凹凸不平是怎么回事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都是什么造成了这样的情况吧。

有些人的手指甲是很光滑的很平整的,但是有些人的手指甲上面却有着一些纹路,并且是凹凸不平的。这很有可能是我们的手指甲染上了什么病,也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什么不好的状况。除了有纹路和凹凸不平,病变的指甲上面还会有小黑点,并且指甲没有光泽。

造成手指甲凹凸不平的原因有很多个,但是我们只挑选其中几个比较明显的来讲讲。有些人的身体营养状况不佳,那么手指甲就会出现以上症状。医学专家在经过研究之后发现,那些经常挨饿、手指有瘫痪情况的人的指甲是凹凸不平的。

组成手指甲的主要元素有蛋白质、钙质等等,所以要想指甲的状况转好,我们应该多食用一些含有蛋白质和钙质的食物,比如说鸡蛋、大蒜等等。有时候,天气的突然变化也会使我们的手指甲变得凹凸不平,出现横纹。这是因为我们的血液流通速度受到了影响。

天气的变凉使得身体的血液流通变慢,手指的供氧不足,就会导致指甲的状况变差,手指甲表面出现了一些横纹,并且变得凹凸不平。这种天气原因造成的情况,只要天气变暖了就能够缓解了。下面这个原因造成的情况就比较麻烦了。

有时候,大家在接触了什么物质之后忘记清洗手部了,就会使得一些真菌或者细菌留在手指上面。这个时候,这些细菌等等就有可能会使得我们的手指甲变成灰指甲。这会使得我们的手指甲增厚、变黄。遇到这种情况也不必惊慌,拿一些药物治疗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