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拇指手指甲凹凸不平     是营养不良或者贫血的表现

2017/10/23 20:49:13 作者:U2-lisiq…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人说从指甲里面可以透露出人体很多的健康状况信息,可以看出人的五脏的变化。那么手指甲变得凹凸不平,易脆易裂,无光泽,苍白等现象表示我们的健康状况如何呢?

有人说从指甲里面可以透露出人体很多的健康状况信息,可以看出人的五脏的变化。大拇指手指甲凹凸不平的原因可能是由于您身体营养不良体内缺硫元素,钙元素,铁元素和蛋白质所造成的。故如果想要重新拥有红润光滑的大拇指指甲应该需要保持饮食均衡,并且多补充体内所缺失钙,硫,铁元素及蛋白质。另外手指甲也会其它的问题如变得很容易裂开并且很脆,抑或是手指甲变得没有光泽,这些症状又反应出我们身体的哪些变化。

手指甲如果变得很脆并容易裂开,那您该要想想是否长时间和水接触,因为指甲多是由坚硬的鳞状角质层组成,而鳞状角质唯有在干燥的的环境下才会变得坚硬,而其在吸水后就会变软这就是导致指甲变脆容易裂开的原因。另外一个导致指甲变脆容易裂开的原因就是缺乏人体所需的维生素a,维生素c,铁元素的物质。若是由于缺乏铁元素而导致的指甲变脆,平日里不妨多吃些含铁的食物如动物的肝脏一类的食物,同时还可以汲取些维生素c来帮助更好的吸收铁元素。

如果自己的指甲是呈现苍白的颜色,那就很有可能是由于自己贫血,气血不足导致的,可以多吃红枣来补充自己的气血。指甲苍白还有另一个原因便是因为缺锌和维生素B6所致,小编觉得很有必要买一瓶钙片来补充自己体内所缺失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若是指甲无光泽且全部是白色的则自己就要警惕是否患上了肝脏方面的疾病,尽量去往内科医院检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