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指甲凹凸不平有竖纹图解 教你解决方法

2017/10/24 15:15:13 作者:M214-w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你的手指甲是否健康?怎样才算健康?手指甲有竖纹是什么原因,可以治好恢复原状吗?这些疑问,让我们一起探索,寻找解决方法,还你漂亮健康美美的指甲。

许多人认为手指甲上有月牙才算健康,仔细观察自己的指甲,不一定每一个都会有月牙,但是还是有人的指甲不够平整,光滑,甚至还有许多竖纹,怀疑自己得了灰指甲,担心不已。

其实不是灰指甲,指甲问题有很多,但都是反映了我们自己的身体情况。指甲上的竖纹有深有浅,但不一定代表竖纹会一直长久不消,竖纹或许会变浅,也许还会加深。

手指甲上有竖纹多考虑为营养不良,缺乏维生素所致,可以补充维生素,服用维生素片3个月左右,也要多晒太阳,人体的维生素D大部分来源于太阳光的照射摄取的。过度劳累同样会导致指甲有竖纹,这类人要增加睡眠,减轻疲劳,注意休息,劳逸结合。

反复发作的竖纹是人体脾胃功能不好,吸收差,自然吃的再多也无济于事,所以要坚持吃蔬菜水果,忌烟酒,少喝茶咖啡等兴奋神经中枢的东西。

对于手指甲上的竖纹,有人的会特别深,特别明显,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样的人一般脾气都不好,易怒,控制不住自己,就算生气隐忍不发也会在心中生闷气呢?

平时要多注意指甲健康,观察指甲是否变形或者异样,勤洗手,勤清洁。不留长指甲,经常修剪自己的指甲,减少细菌感染,护手很重要。

爱美人士也要经常关注自己的手指甲健康,减少涂指甲油,做指甲的时间不宜过长,可间歇一段时间。

保持身体健康,增强身体锻炼,注意饮食均衡,就会看到自己美美的指甲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