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全面解答皮肤晒伤后怎么修复 五个窍门让你迅速恢复

2017/10/4 11:55:13 作者:O2-lin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夏日的阳光非常猛烈,如果不好好保护我们的肌肤,就很有可能会被晒伤。晒伤之后,如果不及时修复,皮肤会迅速变黑,而且很难白回来。那么晒伤之后我们可以如何修复呢?

皮肤被晒伤之后,该如何修复呢?接下来,小编将会和大家分享几个妙招,希望能帮到大家。

第一个方法是在皮肤被晒伤之后,马上用自来冷水冲洗晒伤的皮肤。随后,取一块干净的布,并用水将其浸湿,再把它覆盖在被晒伤的肌肤上。这样可以降低肌肤的疼痛程度。在此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冷水的温度不宜太低,千万不要直接用冰袋敷受损的肌肤。

第二方法是加强保湿。当发现被晒伤之后,除了要采取紧急处理之外,随后的护理也非常重要。我们可以尝试洗完澡之后,马上在肌肤上涂上凡士林。这样可以让肌肤更快地恢复。

第三个方法是在晒伤的肌肤上涂上一层厚厚的芦荟汁。芦荟具有降温以及修复晒伤肌肤的神奇作用。在敷芦荟的过程中,不要将芦荟洗去,要等待肌肤慢慢将其吸收。

第四个方法是将黄瓜榨成汁,并把它敷在受损的肌肤上,大约十分钟之后,将其洗去。在敷完之后,被晒伤的疼痛感会降低不少。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黄瓜的水分非常充足,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它可以让受损的肌肤快速恢复,还可以补充肌肤流失的水分。

第五个方法是用茶水热敷。具体操作是去一个棉球,并将其浸湿。随后用它轻轻拍打晒伤的部位。这样不仅可以减轻皮肤的灼痛感,还可以促进皮肤收敛,加速修复。

若是肌肤晒伤情况不是特别严重的话,以上几种方法就可以轻松解决问题。若是情况严重,请尽早前往医院治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