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指甲凹凸不平是什么原因     多半是这3种情况引起的

2017/10/4 11:57:13 作者:M214-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些人的指甲是不是有凹凸不平的现象,大人的有,小孩子的也有,不过有这种情况要早点治疗,不能怠慢,以免日后会更严重。会出现这种指甲凹凸不平的现象原因其实有很多的。

人的指甲能反应人的身体状况,是否身体素质健康,都能在指甲上的形状、颜色看出来,所以,平时要留意点指甲的变化,时刻关注指甲的健康状况也是很重要的,因为指甲健康,那么我们的身体也就健康了。

指甲其实也分为好几种形状的,健康的指甲是表面光滑、无任何的纵沟痕或者是横沟痕出现的,也无任何污点斑点出现的,平行而且末端无翘起的,形状生长不偏向的,这才是健康的指甲的,如果出现了以上描述任何一点的,那么你就要重视这个问题了。

第一:出现白色米粒形状。如果你的指甲里面出现了有像米粒大小差不多的形状,因为多半是因为缺少补钙补锌之类的营养品。这个信号意味着你的身体正处于生长阶段,需要大量的营养补充才能得到营养,平时多吃一些补充维生素、补钙、补锌之类的营养品,对身体的成长很有帮助的。平时多吃一些蛋白质、维生素含量比较高的,从平时的饮食习惯改善。

第二:如果是出现有凹凸形状的,小编觉得有必要去咨询一下医生,因为有可能是身体得了某些疾病发出来的信号。千万不可以忽略这些小细节,如果耽误了病情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加重病情的,所以提醒广大朋友看到这种情况要及时治疗,千万不可耽误。指甲虽小,但是精通身体的五脏,通常身体上有任何疾病都能在指甲上反应出来的。

第三:指甲苍白。很多人都会出现指甲苍白的现象,小编有时也会,有时候小编的指甲是苍白到发紫的,这种情况通常是贫血的情况,多半是女生比较的。特别是冬天或者是室内空调开得很低的情况下就会,平时要多吃些补血的食物,例如枸杞、红枣。但是女生的经期就不要吃这些补血的食品,等经期过了之后再补,效果会更好,如果在经期吃的话会加大血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