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香水有保质期吗 几大注意避免香体变味

2017/10/9 10:25:15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女性朋友在平时使用香水时,往往忽略了其具体的使用期限。对于香水,只要几滴就可以保持迷人的香味,因此一瓶可以用上很长时间。但是建议大家尽量保持在一年之内。

来源:站酷

对于香水这种经典时尚的香体产品,适当地喷洒不仅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散发出迷人愉悦的味道,还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气质和形象。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其具体的保存时长,其精华液很容易就被蒸发掉了。

众所周知,香水就是一种萃取于天然植物香精、酒精、乙酸乙酯等的一种混合型液体,具有非常清香清透的香味。如果不好好保存的话,是很容易变味变淡的。

来源:站酷

一、香水的保质期是多长?

正常情况下,如果在阴凉的环境下并且在还没有开封的状态下,这种人工提炼的固定香液一般可以保存至少三年,甚至长达5年。但是一旦开封使用了,就只能维持短短的18个月左右。尤其是萃取自橘子、柠檬等水果的香型,使用时间是非常短的,大约只要半年左右。而提炼自百合、玫瑰、野菊花等鲜花的产品,则可以延长到一年半以上,性价比非常高。

来源:站酷

二、该如何正确存储香水呢?

通过蒸馏法或者吸脂法提取出来的产品,即使不经常使用,时间一久也会挥发于空气之中。因此,建议各位妹子们一定要将其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千万不要被太阳晒到或者热源距离太近。不仅如此,如果想要长期使用的话,则可以先用一层干净的包装纸包裹起来,放进冰箱冷藏库里面。

在喷洒的时候,也尽量不要摇晃瓶子,避免精华素太快散失掉。对于点抹款式的香水,千万不可以直接用手去触碰瓶口,不然将直接破坏其原本的香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