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牙好不好 原来它能够预防疾病

2017/10/9 12:27:13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牙洗牙好不好洗牙的好处
洗牙对我们来说比较常见,但是生活中很多人因为担心洗牙会使牙齿情况更糟而拒绝洗牙。其实这些看法都是错的,洗牙的目的不单是为了美观,更重要的是预防一些牙科疾病。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对洗牙有着一定的误解,认为洗牙就是把牙齿上的污垢洗干净。但其实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洗牙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预防或者是治疗一些口腔方面的疾病,而不只是为了把牙齿洗白变好看。而正是因为大家对洗牙的了解不够多,很多人会因为担心在洗牙会损伤到牙齿,又或是会导致牙缝变大等各种原因而拒绝洗牙,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

首先我们来回答洗牙到底好不好的问题,其实这个答案是肯定的。洗牙对于维持牙齿的健康来说,有着比较重要的意义。洗牙相当于一次口腔检查,如果你患有牙科方面的疾病,通过洗牙就可以发现得到,这样有助于牙病的及时治疗。而且,洗牙能够清除牙齿上的牙菌斑和牙石,能够让人们有效避免牙周病。另外,洗牙还可以保持口腔的卫生,对健康也有帮助。

很多人都会担心在洗牙之后牙齿会变得松动、敏感,或是牙齿之间的缝隙变大。其实这些情况都是因为自己的牙齿状况比较差而导致的,洗牙本身是不会给牙齿带来任何不好的影响的。

如果患者本身的牙结石比较严重,他在洗牙之后就会出现牙齿敏感的现象,一般三天之后就会消失。如果出现了牙齿松动或是牙缝变大,就是因为牙结石长期存在会导致我们的牙龈萎缩,但是因为牙结石没有被清理,所以感觉不到。但是洗牙之后,牙结石被清洗掉了,口腔的炎症也消失了,牙齿的松动和缝隙自然就明显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