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胎记有几种 了解它们的特性才能守护健康

2017/10/9 21:31:13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家对胎记可能比较熟悉,很多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胎记,尤其是刚出生的婴儿。胎记有很多种,不同的胎记除了外貌外,它们的性状也是不同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胎记是指婴儿出生身上带有的特殊“记号”,大部分在出生后就能发觉,但有些后天才开始变明显被发现。我们看很多古装电视剧里都有看胎记认亲的桥段,可见胎记的发生率很高,而且每个人的胎记几乎没有完全一样的。

胎记产生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现在很严重的环境污染。受环境污染严重可能导致婴儿畸形,更别说是胎记了。另外,营养、遗传等都可能导致婴儿产生胎记。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有良好的状态。

胎记有几种?现在为大家揭晓答案。我们常见的胎记大致有咖啡斑、太田痣、蒙古斑、毛细血管瘤、先天性色痣等九种。有些胎记只是因为长在身体上会影响美观,而有些胎记就可怕了,它们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扩散,严重的可能引起癌变,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忽视了小小的胎记。

有些胎记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失,比如鲜红斑痣、蒙古斑和海绵状血管瘤三种胎记,这也是为什么很少看到成年人有胎记的原因之一。这种会消失且不会影响身体健康的胎记只要不是大片长在脸上大家就不用管它。

有些胎记会自己消失,但有些胎记必须经过有效的治疗才能好起来。先天性色素痣是比较危险的一种胎记,它长大后一般和普通的痣有些区别,它的形状不规则,很可能引起皮肤癌变,所以有这种胎记的朋友一定要早点去医院治疗,不然晚了后悔都来不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