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屑是怎么产生的 这些原因你都知道吗

2017/10/10 19:59:13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皮屑头皮屑是怎么产生的
提起头皮屑,可能很多妹子会感到很烦恼,特别是在冬天头皮屑特别的多。那么,我们的头皮屑是怎么产生的呢?面对头皮屑我们应该怎么来预防和治疗呢?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作者:Anetlanda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每到秋冬这两个季节我们的头皮屑莫名其妙会多很多,但到了夏天它有突然变得很多。虽然说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洗发水都是可以去除头皮屑的,但其实它的去屑效果似乎达不到我们所想要的。那么,头皮屑到底是怎么产生的呢?面对它我们又该怎么办呢?

来源:站酷

其实头皮屑的产生是我们人体的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它是由于头部的表层细胞的角质层脱落之后所形成的。虽然说每个多少都会产生头皮屑,但为什么有的人会长那么多呢?头皮屑突然增多和我们平时的饮食习惯具有很大的关系,但身体缺少维生素的时候头皮屑自然就会增多。还有另外一种原因可能是因为头部的皮脂腺分泌的油脂过多,头皮屑也会变多!

来源:站酷

其实面对越来越多的头皮屑,我们并不是无能为力,我们可以这样来做。首先是对于本身皮脂腺旺盛的人来说,应该尽量少食用油炸、辛辣等刺激油脂分泌的食物,多吃清淡的食物,特别是水果可以及时补充维生素。

很多人在夏天很喜欢用冷水洗头,但这样只会刺激到我们的毛孔,而且头发的污垢也很难去除。建议用温水来洗头,因为温度过高反而会导致头发变得更油!

还有对于洗发水我们不应该长期使用同一种,因为这样我们的头皮屑会形成依赖,当然它的清洁效果就会明显的下降。还有洗头发的时候不要使劲的挠头皮,这样会使头皮屑越来越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