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长泡抹牙膏 几个小妙招教你轻松搞定

2017/10/12 17:47:14 作者:M21-x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活中,我们总是面临精神和工作双重压力,着急上火嘴上经常会起泡泡,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其实大可不必担心。以下是介绍关于治疗嘴上长泡的几种方法。

生活中,我们身体上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烦心事发生,比如一上火嘴上长泡,这会让我们比较恼火,那么为什么会嘴上长泡,这包含身体和精神原因,身体原因是因为我们体内肝火旺盛,气郁所致导致;而精神原因是因为我们遇到比较着急的事情没有办法得到解决便会容易上火。

这时候常规做法是涂抹牙膏,那么从医学上来说这种做法是正确的吗?答案是否定的,其实涂抹牙膏并不能解决嘴上长泡,牙膏只是起到清凉的作用,并不会消炎,真正解决嘴上长泡还需要下面的几个妙招:

一、多喝水,也可以喝适量的茶水,像菊花茶、茉莉花都是不错的选择。

二、喝点绿豆汤,绿豆汤起到清凉解毒的作用,可以将体内的毒素排除出去。

三、吃点维生素C 上火后吃点维生素可以明显改善嘴上起泡,还可以补充因上火引起的营养不良。

来源:站酷

四、吃苦瓜,苦瓜含有一些丰富的维生素B、C、还有铁物质,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机能,可利尿活血、消炎退热、还可起到解毒功效。

五、可喝一些下火的药,比如三黄片、牛黄解毒片、黄连上清片都可以起到下火的作用。

六、一些外敷药,像西瓜喷雾药也可以。

七、在上火时要少吃一些上火食物,例如辣椒、羊肉、狗肉,否则会使得火气加重。

八、要养成刷牙的好习惯,保持口腔干净整洁,避免病从口入,危害健康。

九、心情要保持放松,遇到事情要不急不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