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睛起了麦粒肿怎么办 几个方法恢复眼部健康

2017/10/13 15:41:13 作者:YUL1-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麦粒肿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针眼,是由于用眼不卫生或者细菌感染造成的。长了麦粒肿不仅非常难受还影响美观,那怎么护理才能让眼部快速恢复呢?下面就介绍几个措施。

有很多年轻朋友因为上火或者用眼卫生问题,眼睛长了麦粒肿。日常中怎么护理才能让麦粒肿快速消失呢?下面就来说一说注意事项。

一、热敷有利于炎症的消退。用干净温热的毛巾热敷眼部,可以加快局部的血液循环,有利于炎症的愈合。每天以四十度左右的温热毛巾热敷两到三次,每次五分钟左右,可以加快麦粒肿的愈合。

二、遵医嘱使用眼部用药。眼睛是人体比较敏感脆弱的器官,一定要按照医生嘱托使用药物。特别提醒您眼部使用的药物不要和他人共用,避免交叉感染。

三、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眼部长有麦粒肿期间,要避免烟酒以及饮食刺激。要戒烟戒酒、清淡饮食,除了辛辣食物外,一些有刺激性的辛香料、鱼虾等发物也不宜食用,避免刺激炎症恶化。

四、患病期间不要搓揉眼部。麦粒肿会导致疼痛、发痒以及异物感,患者都会下意识的去揉眼睛。手部细菌较多,会交叉感染加重炎症。如果是幼儿患有麦粒肿,家长一定要监护到位,避免孩子抓挠。

五、如果麦粒肿炎症长期不退,局部化脓较为严重,还是需要到医院手术切除的。患者不必过于害怕,麦粒肿切除只是临床的小手术,清楚局部的组织即可。

以上就是麦粒肿需要注意的护理常识,科学护理后不久就可以恢复眼部健康。但是日常生活中您还是要注意用眼卫生,否则麦粒肿会反复发作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