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指甲凹凸不平是什么原因    找准病因对症下药即可

2017/10/17 13:31:13 作者:U2-lisiq… 来源:伊秀美容网
从指甲里面可以看出人的五脏的变化,从而看出人的健康状况。那么指甲凹凸不平的原因是什么?指甲变脆易裂,无光泽和苍白的原因又在哪里?又该如何让指甲重新变得红润光泽?

来源:站酷作者:KPG Payless2

有人说从指甲里面可以透露出人体很多的健康状况信息,可以看出人的五脏的变。那么指甲凹凸不平的原因是什么呢?指甲凹凸不平的原因可能是由于身体内蛋白质、硫元素和钙元素的缺乏所造成的,故如果要改善手指甲凹凸不平的现状可以多汲取这些营养物质,而这些营养物质大多可以从蛋类、大蒜中获取。

来源:站酷作者:Victoria_Fox

还有一类人是手指甲是很脆,容易裂开的那一种类型,此时就要多想想自己是不是长时间和水接触,因为指甲多是由坚硬的鳞状角质层组成,而鳞状角质唯有在干燥的的环境下才会变得坚硬,而其在吸水后就会变软这就是导致指甲变脆容易裂开的原因。另外一个导致指甲变脆容易裂开的原因就是缺乏人体所需的维生素a,维生素c,铁元素的物质。若是由于缺乏铁元素而导致的指甲变脆,平日里不妨多吃些含铁的食物如动物的肝脏一类的食物,同时还可以汲取些维生素c来帮助更好的吸收铁元素。

来源:站酷作者:pp1

如果自己的指甲是呈现苍白的颜色,那就很有可能是由于自己贫血,气血不足导致的,可以多吃红枣来补充自己的气血。指甲苍白还有另一个原因便是因为缺锌和维生素B6所致,小编觉得很有必要买一瓶钙片来补充自己体内所缺失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若是指甲无光泽且全部是白色的则自己就要警惕是否患上了肝脏方面的疾病,尽量去往内科医院检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