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前要用爽肤水吗 注意使用技巧功效翻倍

2017/10/17 13:55:13 作者:AS-liy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多数女性朋友都知道,敷面膜是一件很平常的护肤方法,敷面膜对皮肤有好处,但有些人反映,自己也敷了不少面膜,为什么不见自己的皮肤状态有所改善?是步骤出现了问题?

现在的护肤方法各式各样,而敷面膜也是护肤中方法的其中一种。有些人觉得敷面膜前需要很多步骤,才能使面膜发挥出更好的效果。敷面膜前要对脸部进行清洁和去角质等步骤,有些人在疑惑敷面膜前是否需要用爽肤水?敷面膜的正确做法又是什么呢?下文就为大家解析敷面膜的一些技巧。

敷面膜前要用爽肤水吗?

敷面膜前是否要用爽肤水,这要取决于你用的是哪种面膜,如果你用的是泥质面膜,那在敷面膜前可以用爽肤水,可以帮助打开毛孔,达到更好的清洁作用,也可以防止面膜敷太久反吸水分。

敷免洗面膜前用爽肤水可以打开毛孔,让皮肤吸收更多的水分和营养物质。

而现在常用的直贴面膜,在敷之前就不必用爽肤水了,直贴式面膜本身就有丰富的水分和精华液,直接敷完再使用爽肤水即可。

敷面膜看似是一项简单的护肤工作,但想要面膜发挥更好的作用,让护肤效果大大加倍,这时我们就要来学习敷面膜的正确方法了。

敷面膜前应先对脸部进行清洁。如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做个去角质的护理。洁面后要用热毛巾敷下脸帮助打开毛孔,使面膜中的精华更容易被皮肤吸收。一般敷面膜的时间不可超过20分钟,在摘掉面膜时,要注意从下往上揭下面膜,并用指腹轻轻拍打残留在脸上的精华,加快皮肤对精华的吸收。面膜敷完后在脸部上涂个面霜,防止肌肤中的水分流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