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润唇膏保质期多久   它能用多长时间你知道吗

2017/10/22 14:41:13 作者:YUd1-zh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润唇膏的主要作用是为双唇锁住水分提供屏障,它的基本成分离不开凡士林和蜡质,不过现在也有不含蜡质的新配方,还有含维生素A、E等抗氧化成分以及SPF防晒功能。

润唇膏是涂抹在我们嘴上的,所以用的时候格外的不放心。冬天的时候是润唇膏使用率较高的,到了夏天一般的美眉都单单涂一个口红,所以说一只润唇膏很久都不能用完。有人说润唇膏没有保质期,其实不然,我们来看一看润唇膏到底有没有保质期呢?

所有的化妆品都是有保质期的,当然彩妆也不能例外。一般来说唇膏的保质期都是2-3年,我们在选购唇膏时应该看好它的保质期,如果它的保质期只剩几个月或者1年还是不要买的,因为我们根本就用不完。

无论保质期是多久打开后的唇膏,都要尽快使用。但是如果你保存的好也是可以用的久一些的,如果美眉们只在冬天使用唇膏,那么你在使用完后应该放在冰箱里来年的冬天再拿出来,而且要避免阳光直射它。

买唇膏时尽量不要买包含油和蜡质的唇膏,这种包含油和蜡质的唇膏经过染色后都是具有毒性的,这种唇膏的保质期虽然长,但是对人体是没有一点好处的。

有的唇膏时天然无毒无害的,当然这类唇膏的保质期短而且挺贵的,那么我们应该怎样保存它呢?我们应该给我们的唇膏做好防潮的工作,这些唇膏都是要天天通风的,而且用完之后一定要把它紧紧的扣好。高温会使你的唇膏变软而且也会让它减少使用时间。重要的是要防止污染,当你的唇膏打开后忘记关上时,我们应该把表面的内一层刮掉在进行使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