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封闭性粉刺图片 看看它是如何形成的

2017/10/23 19:53:13 作者:YUl3-mad…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人们经常认为粉刺和痘痘一样。其实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像粉刺,我们经常会说白头粉刺、黑头粉刺。而痘痘却是粉刺被细菌感染之后形成的,比粉刺要更加严重一些。

来源:站酷作者:84号加油机

粉刺一般是由于皮脂分泌旺盛,但是又因为皮肤角质化严重,导致毛孔里的皮质,角质碎屑,死细胞等被积聚在毛孔中出不来。这些油脂若不及时清理则堵在毛孔中形成白头粉刺,也就是封闭性粉刺,而油脂一旦被氧化就会变成黑头粉刺,十分影响美观。而且封闭性粉刺什么不稳定,一不小心就被感染变成更加难处理的痘痘。

来源:站酷

粉刺多发生在T字区,因为那里的皮脂腺分布较多,并且在温度高时更容易形成。粉刺堵在毛孔处使毛孔中的脏东西出不去从而毛孔越来越大,这也就是为什么油性皮肤的人毛孔会更加粗大。

现在市面上有一些产品是通过热敷使毛孔变大,然后将毛孔吸出,这种方法管用吗?也是有一点的,但是因为粉刺在毛孔中是呈水滴状的,上面小,下面大,而且质地疏松,用外力一吸就会导致粉刺一柱状的形式被吸出来,根本清理不干净,治标不治本。

所以说,治疗粉刺重要的就是皮肤的角质化问题。用一些去角质的护肤品,这个办法虽然好,但是也不能过于频繁,要不然会损伤脸部稚嫩的皮肤。在闭合粉刺中比较痛苦的就是那种长时间都消不下去的,对于这种粉刺,我们可以在局部抹一些维生素A软膏,但是维A膏会使皮肤脱皮,所以也不能常用。

所以日常的清洁很重要,洗脸可以先用温水洗,充分洗干净毛孔中的油脂,再用冷水敷一下,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在平常的生活中,不要吃比较刺激性的东西,保持良好的习惯,让身体内分泌平衡。还有一点:起了粉刺千万不要用手挤!希望各位都会美美的度过青春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