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睛起了麦粒肿怎么办呢 热敷和滴眼水可治疗

2017/10/23 20:31:15 作者:Mb-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麦粒肿,用奶奶那辈的人来说就是鸡眼,其实就是我们抵抗力差,老用手去揉眼睛才造成的感染。治疗麦粒肿主要有热敷,眼药水,消炎药,手术这几个形式。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麦粒肿是什么呢?麦粒肿啊,就是俗称鸡眼。老一辈的人都说鸡眼就是男生偷看女生洗澡,女生偷看男生上厕所,就会长这个东西。其实不是这样的,麦粒肿就是因为你用手去揉眼睛,或者,眼睛进了什么东西之类的就会形成感染。然后你抵抗力也差,就会形成麦粒肿。那感觉简直是生不如死了。许多爱美的女生,根本不敢出门了,每次出门都带个墨镜。

来源:站酷

眼睛起了麦粒肿该怎么办了?首先你每天可以用热水,热敷眼睛,每次可以十分钟以上,注意水不要太烫,不然会烫伤皮肤。然后如果热敷了两三天,肿还没有消的话,你就要马上去医院让医生给看看,通常医生会给你开一些眼药水和消炎药给你。你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嘱咐去滴药、去吃药。也要配合热水敷眼睛,这样好得更快,然后记得饮食一定要吃清淡一点。

来源:站酷作者:Kuttelvaserova Stuchelova

记住一定不要吃辣的也不要用手去揉眼睛。如果后期麦粒肿形成脓点了,一定要去医院排脓,不能自己用手去挤或者用针去挑破,不然会再次发生感染。好多得了麦粒肿的说麦粒肿痛起来真的要人命,他们觉得比生孩子还痛,如果痛得不能忍受了,可以让医生给开止痛片。

眼睛长了麦粒肿,其实不可怕,只要及时治疗是可以很快好的,只是麦粒肿很容易复发,我们自己要增强抵抗力、免疫力才是关键,才能防止麦粒肿的复发。如果麦粒肿一直不好,比如说一个月两个月还不好的话,那就要考虑是不是要用手术来治疗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