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那些过期的精油还能用吗 专业原理告诉你

2017/10/17 16:27:13 作者:M214-l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时代很多女性对各种护肤品的追求也不再满足于日常补水的功效,会配合多种精油来护理我们的肌肤,但是人们会经常发现,精油没用完就过期了,这样还能继续用吗

很多女性对护肤品完全没有抗拒能力,觉得每种护肤品都有不同的功效。每当看到某种护肤品打折促销的时候,都忍不住会多买几瓶。因此护肤品越积越多,以至于用不完堆积在那。而在这些用不完的护肤品中,多多少少也会有几瓶花大价钱买来的精油,扔掉了实在可惜。那对于那些过期的精油,我们该怎样处理呢?已经过期了还能不能使用呢?

对于过期的精油,一般不建议使用。因为精油长时间下会变质,如果用于涂抹我们的脸部的话,很容易会引起过敏,损伤我们的肌肤。这样的话,当初购买精油时的初衷就达不到了,不仅没有让皮肤变得嫩滑,相反还让皮肤受伤了。如果你的精油已经过了生产日期不久,却还没有开封过的话,还是可以使用的。但是建议不要涂抹于脸部,用来护理手臂或腿部。

要注意得是,精油要是开封后,建议在一年内使用完。很多人都以精油上面标注的时间为使用期限,但是精油在开封后会接触到空气,时间长了的话容易发生变质。有人会问,精油太多,怎么也用不完怎么办?

其实精油不仅仅可以使用在脸部,如果精油在过期日期之前还剩余很多的话,小伙伴们可以选择把精油涂抹在身体上较为容易缺水的地方,在期限内把精油用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养成定期检查护肤品使用期限的习惯,这样才能更好地利用我们的护肤品,减少浪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