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还能用吗 这样做可以存放更久

2017/10/20 21:39:13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如果我们家里有长时间不用的精油,那么我们可以将它放到鞋柜或者是衣柜里面,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去除异味。除此之外,我们在购买精油的时候一定要提前查看它的保质期。

来源:站酷

现如今很多人在护肤或是生活中都会用到精油。精油的种类有很多,而它的作用也有所不同,我们在选择精油的时候,要根据我们的需求来选择不同种类的精油。很多人在买了一小瓶精油之后没有经常使用它,这样时间久了可能会使它过期,那么过期的精油还可以使用吗?如果我们买的是草木类的精油,那么即使它过期了,我们也可以用它来做一些其他的事情。

来源:站酷

我们可以拿它放在厕所里面,这样可以帮助厕所去除异味,虽然这种精油不再有杀菌的作用,但是它却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们去除一些异味。一些果类的精油在过期之后味道也不会那么的浓郁,同时效果也会大打折扣,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将它们放在鞋架或者是衣柜里面,这样可以让我们的衣物和鞋子的味道更好。

来源:站酷

通常来说,以上这两种精油存放的保质期会比较短一些,大概在一年左右。所以我们如果买了这两种精油之后,一定要及时的将它们用完,同时我们还要将它们放在温度比较低的地方,这样可以使它们存放的更久,同时也不会使它们过快挥发。除此之外,一些树脂类的精油是没有所谓的保质期的。

这是因为这种精油存放的越久,那么它的味道便会越浓。所以这种精油是可以存放很久的,而且时间越长,它的效果就会越好。此外,一些花类的精油保质期也是比较长的,大概在三年左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