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长泡很痛怎么办 如何才能解救自己

2017/10/24 10:25:13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唇长泡,就是指嘴唇上或者嘴唇里面长了一些泡泡,一碰就会痛,咬破时有的还会流血。一旦嘴唇上长了泡泡,那么吃东西的时候会非常麻烦,其出现的主要原因是体内上火。

嘴唇上长过泡泡的人都应该清楚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面对自己喜欢的美食却无从下口,简直是一种折磨,那么该怎样尽快的消除泡泡呢?

第一、泡泡刚长出来时,会痛会痒,这时候你可以选择在睡觉前均匀的涂上一些牙膏,有助于消炎。

第二,去药店买红霉素眼膏,杀菌消炎的效果非常好,而且很便宜,一支就可以用好久了而一般消除泡泡的话一个星期就足够了。

第三,用热毛巾敷嘴唇,有利于水泡的消散,应为热水能使嘴唇上血液流通更顺畅。

第四,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忌食辛辣食物。

嘴唇上之所以会长泡泡有以下几点原因。第一,上火。平日里吃太多的油炸食品以及辛辣食物,有没有多喝水或者喝凉茶,热气就在一直在体内淤积着,终于有一天爆发了,嘴唇上就长出晶莹的泡泡了。

第二,口腔溃疡。这种主要是由于皮肤过敏、缺乏维生素等引起的,严重的会导致嘴巴溃烂,所以要及时就医。

第三,唇疱疹。这种情况下泡泡要么集中长在嘴唇上,要么就是在嘴唇周围,常发于感冒发烧期间,有传染性。

嘴唇起泡几乎是每个人都会遇上的糟糕情况,但是怎样才能尽量减少它出现的次数呢?第一,当你感觉嘴唇上有点痒的时候先喷一些西瓜霜等,在它没长出来之前就把它压下去。

第二,在日常饮食中记得多吃水果蔬菜,少吃一些油炸食品,例如薯片等,还有油腻食物也不宜吃太多。

第三,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熬夜会使人内分泌失调以及肝脏上火等等,都是泡泡频频长出的原因。

第四,勤刷牙,大概一天两次就好,刷太多会破坏牙釉质,时刻保持口腔清洁。

第五,保持愉悦的心情,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更不要动不动就发火,要学会让自己放轻松。

如果不嫌麻烦的人在平常生活中可以多泡一些清凉解毒的饮品,例如菊花茶、板蓝根等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