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牙线的坏处 普及几个注意事项

2017/10/24 18:05:13 作者:M6-liu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线能够清洁隐藏在牙齿中的污垢,尤其是在吃了肉之后,不过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每天只用牙刷清洁牙齿,其实牙刷只能清洁牙齿表面百分之七十的污渍。

对于牙线大多数人都是陌生的,一般吃过饭之后都只用牙签剔牙,不过使用过牙签的人应该也知道牙签在剔牙的时候做不到面面俱到,一不注意可能会让牙齿出血,而且在啃完排骨这内食物之后,牙签基本上对于食物残渣是束手无策的,所以这个时候应该选择牙线,因为牙线它的接触面积很小,能够清洁到牙齿底部的食物残渣,但是很多人对牙线却是敬谢不敏。

主要原因就是认为多次使用牙线会对牙齿带来负担,尤其是让牙缝变宽,但是其实这是一个美丽的误会,牙线是专家根据牙齿的密度来设计的,能够保证它到达牙齿底部,同时也不会增加牙缝的宽度。只要使用得当,除了能让牙齿清洁得更彻底,也能让口腔更加健康。一般有牙周炎,牙龈肿痛的人在坚持使用牙线清洁牙齿之后这种情况都会得到改善。

不过使用牙线也有要注意的地方。首先,牙线是一次性生活用品,使用之后就应该扔掉,不要因为要节约成本而再次使用,使用过的牙线会有污渍和细菌,而这些细菌是用开水不能杀死的,还有就是在使用的时候注意力度,力度过大会让牙龈出血。

选择牙线的时候也要到正规的医院或者药店,不要轻易的选择在网上够买,在选择材质的时候也要注意,一般牙线是尼农,丝线这类,而且使用的时候是不配置其他药水的,当然,如果自己初次使用的话应找到医生咨询或者观看相关视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