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和面霜的区别在哪 教你几招轻松分辨

2017/10/25 12:11: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肌肤的保养是大家日常都必须做的功课之一,乳液和面霜也是比较常见的护肤产品之一了。不过这两种产品的区别,可能有不少朋友有点迷糊,今天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女生的护肤品真的是种类繁多,因此很多人都是分不清应该怎样选择的,现在到了干燥的秋冬季节,护肤品更加是不能缺少的了。乳液和面霜都是小仙女们经常用的护肤产品,在皮肤清洁和保湿后,乳液和面霜可以用来补充肌肤的营养。但很多朋友对这两种护肤品不太清楚,今天小编带你好好了解一下它们的区别。

从质地上看,乳液的质地比面霜更薄更轻,也更舒适透气。乳液适用于油性皮肤或中性皮肤。面霜适合干性皮肤或中性皮肤。从使用的时间来看,乳液清透,适合夏天使用,因为它吸收更容易,不会引起面部油腻;面霜秋冬季节使用更加好,当然,它们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只是对某些特殊类型的皮肤,可以根肤质来选择。

从外观上看,乳化液呈现出半液体状态,水分含量远远高于面霜,而面霜是一种粘稠的膏状,水分含量较低。如果你的皮肤很容易缺水,那么你可以选择使用乳液,滋润效果更加好。

在功能方面,它们都是很好的护肤产品,为皮肤护理提供营养,乳液的功效主要是补水保湿;面霜的主要作用是补充营养,锁住肌肤表面的水分。

你适合用乳液还是面霜要根据自己的肌肤情况来选择,如果不是干燥的皮肤,乳液可能更适合你,它会让你的皮肤更加水润。但如果是比较干燥的肤质,面霜可以滋润你的皮肤。在清爽的秋季或阴凉干燥的时候使用面霜更加合适。面霜和乳液含有能美白肌肤并延缓皮肤老化的活性成分。所以,女人都应该有一瓶自己的乳液或面霜。

不同的护肤产品,其效果不同,作用也不同,对这些差异的认识,可以让你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用乳液还是面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