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卷发器有过热保护吗 了解这些规避危险

2017/10/27 21:23:13 作者:M21-m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卷发器是一种高温烫发的美发工具,能够加热达到几百摄氏度的温度,因此有人担心它会产生安全问题。但实际上卷发器是有过热保护机制的,本文主要介绍怎样安全使用卷发器。

卷发器是一种常用的美发工具,有了它,我们可以方便快捷的在家DIY各种时尚的造型。使用过卷发器的朋友都知道,卷发器是靠电阻生热产生高温来使头发定性。一般的卷发器甚至可以达到几百度的高温,使人不禁有些担心这种工具的安全性是否有保证。

实际上,正规厂家生产的卷发器,都是有过热保护机制的,当它检测到自身温度过高,能够自动断开电源。因此,我们大可以放心使用,不必担心卷发器会因为温度过高而自燃或者爆炸哦。

但是对于小店或非正规网购购得的无牌卷发器,我们应该谨慎对待,弃之不用,以确保人身安全。

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卷发器过热保护的作用仅仅是防止自身电路损坏出现故障,并不能避免烫伤我们的头发和皮肤,因此使用时要格外小心。

对于同一个部位的头发,使用卷发器定型五至十秒即可,较粗较硬的发质可以适当延长时间。但是切记不可高温定型过久,烧焦头发,这样不仅做出的发型干枯粗糙,毫无美感,还会对发质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

此外,还需要避免使用卷发棒时烫伤手部、颈部等部位的肌肤,如果对自己的技术没有信心,可以选用有防烫顶部的卷发棒。使用后的卷发棒刚刚断电时仍留有高温,不能直接放在桌子上,以免损坏桌面,可以置于防烫支架上等待自然降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