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纹身去除法介绍 这些方法有什么优缺点

2017/10/29 10:05:13 作者:M214-c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当今许多年轻人愿意甚至喜爱用纹身来“装饰”自己,一旦纹身,想要去除或者更换图案并不是很容易,那具体方法有什么呢?下面就让小编为你介绍几种方法,供君选择。

种类一:破坏上皮组织细胞,通过这种方式直接的去除皮肤细胞内的色素虽然对器材、用物要求不高,但疼痛明显,皮肤对痛觉的敏感性较强。在开始去除之前应该敷用麻醉药品。

此方法使用后的恢复期日常护理不当易留疤痕。

1、使用化学试剂

这个方法原理是灼烧破坏皮肤组织细胞,使其脱落,细胞内的色素自然也就一并去除了。常用一些稀释后的弱酸性化学溶液处理。

2、激光

此法原理与上面提到的那些方法相似,用灼烧的高温破坏细胞使细胞失去水分死亡、变黑(碳化,细胞为有机物)脱落。

3、电击灼烧

此法原理是也是燃烧破坏皮肤组织细胞,利用一些高压电击产生的火花进行燃烧去除纹身,被烧了的细胞水分完全被蒸发,不会立即脱落,而是一定时间之后会先结痂(黑色)再脱落。这种方法适用于浅层的纹身,如果色素渗入皮肤深层用此法必留疤痕。

4、割磨法

这种方法是简单粗暴的,直接使用一些摩擦力大的工具擦磨皮肤表面,直接破坏表皮细胞结构。用这方法不能心急而去一次性磨除过多的表皮组织,易留疤痕。一次清理一层,1-2周可恢复,恢复后不能直接再摩擦一次,等待1-3个月之后才可进行第二次操作。其缺点就在于不能去除深部的色素,很容易留下疤痕。

种类二:直接除去纹身部分的皮肤,再从身体其他部位取皮移植。手术切除带有色素的表皮细胞部分,若创伤面小可以直接缝合,皮肤细胞具有一定张力;若创口大而深就要考虑植皮了,这种方法易留疤痕且植皮部位的肤色与其他部位差别比较明显。

种类三:现代激光技术。这种方法是近几年出现的,它的原理是利用激光在不达到皮肤细胞被灼伤阈值的情况下把色素大颗粒化小,之后可通过循环系统中的血液运输至肾随尿液排泄,此法不会留下疤痕而且去除的效果好,但就是费用昂贵,器材要求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