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长泡抹牙膏有效吗 彻底解决烦恼还得这样做

2017/10/26 17:17:13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唇周围长泡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烦恼,不仅疼痛难忍,还非常影响嘴唇的美观度。那么嘴唇长泡的情况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们又该如何做才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呢?

来源:站酷作者:Aleshyn_Andrei

嘴唇在女性外貌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无论是樱桃小口,还是性感红唇,都能给面容加分不少。但嘴唇也是五官中特别脆弱的部位,一不小心就容易受伤,还经常会遇到嘴唇起泡。一旦嘴唇开始长泡,不仅疼痛难忍,还非常影响我们的容颜。

那么嘴唇起泡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一般来说,比较常见的原因有下面这两种。

一、体内上火引起的嘴唇起泡。

如果近期吃了比较辛辣燥火的食物,或是气候干燥,体内虚火旺盛,未得到良好的排泄的话,嘴唇就很容易起泡。这类原因导致的起泡,通常还会同时伴有口干舌燥,口气重的症状。

二、维生素缺乏导致的气泡

如果身体里B族维生素和维C缺乏的话,也很容易引起口腔溃疡和嘴唇周围起泡。一般这种情况还会伴有嘴唇易干裂,且起泡的症状会反复发生。

遇到嘴唇起泡的情况,很多人都喜欢用牙膏涂抹嘴唇,来进行治疗。牙膏有消炎杀菌的作用,这种方法的确是有一定辅助效果的。但需要选择含薄荷或是绿茶成份的牙膏,才能快速有效地缓解疼痛。并且在牙膏干掉之前就得洗掉,否则干掉之后的牙膏会比较难清除。

而如果想彻底解决嘴唇起泡的烦恼,还得根据其症状,从根本上进行治疗。如果是上火造成的起泡,就需及时服用清火药物,并且在食物上忌食辛辣;如果是维生素缺乏引起的,就需及时进行维生素的补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