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口红保质期是多长 告诉你这些鲜为人知的秘密

2017/10/31 8:59:13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口红是每个爱美女生的必备化妆品,它的颜色划分很细,所以同一款口红会有很多支。女生从来不会嫌口红多,而口红的保质期却不长,所以很多口红过期了还没用完。

来源:站酷作者:wangcn111

口红因为其多姿多彩的颜色而被女性所喜爱,它可以美化我们的唇部,还可以起到滋润作用,一举两得。女性对口红的热爱,就像男性对车的热爱,每个人都想拥有,从来不会嫌多。随着口红色系的增多,很多女性都有不下十支口红,各种颜色各种品牌。

而口红每次的消耗量是非常少的,嘴唇就那么大,涂再厚也用不了多少。而女性大多又喜欢新鲜感,一支口红还没用完,又会买第二支、第三支……这样就造成了很多口红堆积在那里,直到过期。

来源:站酷作者:NDT

各种口红的保质期不同,但一般是在2-3年。它的保质期会在外包装上面显示,大家买回来后记得注意观察。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包装上的保质期指的是在不开封的情况下,而开封情况下的保质期往往是没有那么长的,所以建议在到期之前的几个月用完它。

来源:站酷作者:Dean Drobot

为什么开封后的口红保质期会缩短呢?这是因为口红中富含油脂和腊质,这些成分很容易将外界的灰尘或细菌粘附,这样日复一日,口红上就满是细菌,这样的口红你还敢用吗?而且口红大多是化学物品组成,到一定时间就容易变质,可能还会导致你的唇部红肿甚至溃烂。

所以大家买口红时千万要注意它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尽量买当年生产的,不然用不了多久。很多女性不舍得扔掉过期的口红,因为它们看起来还是很好的,这时候千万要下狠心。不过过期了的口红也不用扔掉,用来当做蜡笔画画还是很好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