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口红保质期过了还可以用吗 涂嘴唇外能否擦在其它地方

2017/10/29 8:09:13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口红,是能让唇部红润有光泽,达到滋润、保护嘴唇,增加面部美感及修正嘴唇轮廓有衬托作用的一种产品,是女性必备的美容化妆品之一,尤其是近几年,口红越来越受欢迎。

我们都知道,凡事都有一个保质期,有些即便是过了保质期也还是能继续用,而有的一旦过期了却会产生很多有害物质。

口红也有保质期,一般来说都是以三年为期,有些标明是五年的,而女性这种生物,很多时候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购物欲望的,而口红的色号有非常多,所以一不小心就会买买买,然后回到家之后发现买太多了,用不完,一转眼保质期就过了,于是就产生了口红保质期过了还能不能用的问题。

有的人表示虽然过期了,但是看上依旧色泽鲜艳,没什么问题啊。其实不然,口红中也含有一定量的化学物质,过了保质期这些化学物质就很可能生成有害物质,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所以建议过了保质期的口红不要再使用了。

口红除了可以涂抹于嘴唇上之外,还有其他的用途。例如,替代腮红。对比起盒装的腮红,小小一支的口红携带起来方便得多,所以在你忘记擦腮红或者觉得脸色过于苍白的时候,可以拿出你的口红,对着镜子涂在腮帮上,要适量,然后用粉扑均匀涂抹开就可以了。

此外,还可以用作眼影。据说有些化妆师在后台化妆时找不到合适的眼影就会选择用口红代替。直接拿刷子蘸少许口红,跟平常涂眼影一样涂抹于眼皮上就可以了。

口红能让女性看起来更优雅、更知性,所以这几年来口红是越来越受欢迎,平常人们所说的画个淡妆也离不开涂口红,但是在这美丽的背后又是否隐藏有健康杀手呢?

答案是肯定的一般来说会产生两种不良反应。第一种,口红病,也就是一种皮肤过敏的症状,通常会出现嘴唇干裂、发痒、红肿等情况,甚至有的严重到产生癌变,令人不寒而栗。

第二种叫化学病。口红中或多或少含有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但一般来说量很少,不过对于一些身体比较敏感的人来说就比较危险了,再加上我们平时涂着口红时还会喝水、吃东西,在不知不觉中将很多口红吃入腹中,日积月累下就会对人体产生不可预测的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