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做面膜后要洗脸吗 这几点让你晋级为美容达人

2017/11/7 8:19:12 作者:U7-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美丽这条道路越走越远,我们要做一个资深的美容达人。因此就要更加了解每一种护肤产品的正确使用。那么,关于做面膜后要不要用清水洗脸的这个问题,你的了解有多少呢?

来源:站酷

大家对面膜的钟爱程度已经是非常高了,但是对于面膜的很多学问你们可能不了解。敷面膜可以给肌肤快速的补水,因此就有很多人疑惑做完面膜到底要不要洗掉。如果你的面膜是单纯的保湿类的,建议不需要洗掉。因为保湿类面膜成分比较简单,质地不会这么粘稠。做完面膜之后,剩下的精华在脸上拍一拍,促进它的吸收。然后再进行简单的保养就可以了。

来源:站酷

面膜的种类比较多,特别是美白舒缓的面膜,功能越多面膜的成分就会更加复杂,精华液也会比较粘稠,做完面膜之后建议用清水洗掉。因为成分越多,敷完你会觉得脸上黏黏的,特别不舒服。

与此同时,你也可以选择不用清水洗掉,不用清水洗掉也是可以。但是如果你的皮肤是有痘痘的,不健康的皮肤比较保险的办法就是洗掉,因为如果不洗掉,皮肤的毛孔就很那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这样就会造成毛孔堵塞。

来源:站酷作者:Maxim Bondarenko

如果你的皮肤是容易过敏或者是红血丝明显的皮肤,无论使用什么面膜都必须用清水洗掉。避免给皮肤造成负担,哪怕是简单的保湿面膜也一定要用清水洗掉。如果不用清水洗掉,再加上皮肤本来就不健康,这样只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差。

这样子的话皮肤就会变得越来越敏感,对外界的刺激的防御能力也会随之下降。所以,做完面膜洗不洗掉更多的取决于皮肤的健康情况,不健康的皮肤一定要用清水洗掉,不能留在脸上过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