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额头上长痘痘怎么消除 女生必备小知识

2017/11/9 8:01:12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额头是人脸上出油相对较多的地方之一,而出油多,如果不注意保养,则容易长出一颗又一颗的痘痘。额头上长了痘痘,如不小心,就容易留下痘痕。那额头上长痘痘怎么消除呢?

来源:站酷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有一张光滑无暇的脸蛋,然而,生活有时候就是充满了不如意,某一天起床洁面后,猛地就发现了凸出于额头上的一颗又一颗小痘痘,偏偏又忍耐不住用手去抠的冲动,后来悲剧就发生了,额头上留下了一道又一道的痘痕,让人恨不得眼不见为净,硬生生被自己毁了容。

想要避免让额头毁容的命运,就要从根源上着手,阻止额头上小痘痘的生成,那有什么办法可以清除额头上的痘痘呢?

来源:站酷

众所皆知,人的脸上,较喜欢出油的地方,除了鼻部,就是额头了,这是因为额头的皮脂腺比较发达,油脂分泌较为旺盛,所以平时使用洁面奶的时候,要重点清洗额头的出油部分,以免角质层代谢旺盛,在皮肤表面堆积大量代谢产物,堵塞毛孔,使腺体不通,后造成痘痘的生成。

在使用化妆品之后,也要仔细卸妆,清楚额头部的残存化妆品,以免堵塞毛孔,促使痘痘的生成。

来源:站酷

长痘痘也与饮食有关。痘痘的生成一般都与食用过多的油炸多油的食物和辛辣性食物有关,长痘痘之后,就要少吃这类食物,多喝水,多吃蔬菜,补充些维生素,如维生素B。也有这样一种说法,长痘痘与上火有关,那长痘痘后,可以吃些清热去火的食物,如绿豆或是苦瓜这类食物。

现在的人压力大,精神紧张,这也可能使内分泌系统失调,导致痘痘的生成,所以,长痘痘后,更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相信对清除痘痘也有促进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