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头长痘红肿是为什么 该如何进行治疗

2017/11/13 21:43:12 作者:M8-liyue 来源:伊秀美容网
鼻头有时候会长出很大的痘痘,还会变得十分红肿。痒的时候要是去挠一下,则会感觉火辣辣地疼。倘若遇到这种情况,大家都会觉得很难受。那么为什么鼻头会长痘?

鼻头长痘的原因有很多,大致介绍几种;

第一种,体内热气过重,引起了上火。要是吃了很辛辣的东西,第二天就会发现自己的鼻头长出一颗很大很红的痘子。很多老中医认为,这是因为吃的食物引起了肠道和胃部盛热,热邪直接攻到了肺部,而肺的健康状况又会影响到面部,因此就会生出小痘。这也是很常见的一种长痘类型基本每个人都遭遇过。

第二,皮肤被螨虫感染了。当睡觉的时候,脸上会出汗,紧接着就会发现鼻子上面长出了痘痘。这是因为螨虫分泌的物质,将毛孔堵上了,之后毛孔就会变得越来越粗大,皮肤也更加油腻,如果长时间都没有进行治疗,那么就会使得肌肤发炎,从而鼻头会泛红长痘。

第三,压力太大,经常熬夜。大晚上的不睡觉,心火就会上浮,肝火便会旺盛,引起肌肤问题。

治疗的方法如下:

第一,不能吃太多辛辣的食物,常喝清热解毒的茶,使得肠胃变得清爽起来。

第二,作息时间一定要有一个规律,不能熬太久的夜。要是长期对着电脑,就要在桌子上摆放一盆仙人掌,避免辐射过大伤害到脸部。

第三,多吃含有维生素的水果以及蔬菜,经常喝水,注意锻炼。要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适时地排解自己的压力,不能将闷气憋在心里。

第四,做好日常的肌肤护理,洗脸的时候清洁彻底一点。

鼻子上长出任何东西都会影响到外形,所以一定要注意护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