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黛佳打造一座色彩迷宫,让所有人“迷了路”

2017/11/15 17:34:23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美容网

  7个空间,3天,2小时迷失,一部戏,所有人沉浸其中……

\

  玛丽黛佳打造首个彩妆浸没式体验剧,这次「戏游」艺术展让人印象深刻。被极致的色彩和震撼的视觉征服之后,更想去追问每一幕的深层含义。

  今天,小编就来解密当中的一幕“迷阵”。

  1、“迷阵”:在时间中迷失的人

\

  迷阵,是一个关于时间的巨大迷宫,这里的时间都处于非正常状态——或停滞、或缓慢、或倒置、或穿越、或循环。而那些房间里人,都是先于你之前到来,被困在其中的人。

\

  黑色气球悬浮在空中,轻与重形成一种对比,模特加速的动作,让时间加快了脚步。这象征了人在生活中无法控制的焦虑感。

\

  一个青年女子一心想成为好莱坞明星,这里的时间仿佛静止,而这首格莱美曲子也仿佛永远唱不完……

\

  参差尖锐的三棱锥,模特快速的运动,一种危险的美感油然而生。

\

  墙上已经坏了的巨大钟表,模特试图想要修复它,如果放慢动作,这样是不是就能修复你丢掉的时间?

\

  对于物品的过度依赖,而忽略了人本身的价值,我们其实一直处于一种失重的状态。

\

  黄裙女子似乎在追忆过去,脸上茫然,漂浮的椅子让整个空间有种脱离现实的穿越感。

\

  这是一本未来之书,我们都希望能从中找到蛛丝马迹,窥探到未来的秘密~

\

  像一个舞台剧演员穿梭在悬挂大号灯泡的舞台空间里,灵动,带着一丝神秘和梦幻感,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2、“迷阵”:是“万相众生”的戏剧化表达

  每个人都曾在生活中迷失,玛丽黛佳将我们的生活浓缩,用更加戏剧性的方式表达出来。“迷阵”是世间的“万相众生”,每个房间都讲述了一个不同故事,每个人都能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

\

  但同时,每个房间当中都有一些不合常理的元素,这种超现实的疏离感,让你从中超脱出来,理智的进行回味和思考。

  “迷阵”真正的意义不在于每个空间表达了什么,

  玛丽黛佳希望用这种先感性后理性的方法,

  通过五感直击心灵,

  对每个人有所触动,有所启发,最终有所行动,

  去寻找生命中丢失的一小时,

  发现生活中美的瞬间

\

  3、玛丽黛佳:希望每个人都参与剧本创作

  在“戏游”结束之后,当大家在一起讨论的时候,对于迷阵,每个人感受到的都不一样。其实,这就是玛丽黛佳“戏游”的魅力。

  “我们讲述自己的故事,

  亦预留了足够的空间给现场与之相遇的观众。

  我们只是打了个底,要让观众来上色,

  我们建立了骨骼,需要观众去丰满血肉。”

\
\
\
\
\

  在「戏游」中,玛丽黛佳不是只让你当一个优雅的旁观者,而是一个真正的参与者。

  玛丽黛佳给出一个开放性剧本,

  让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诠释,

  每个人的参与都是一次再创作。

  “迷阵”就像玛丽黛佳提供的一个窗口,

  每个人都可以从这个窗口中窥探到生活一角,

  然后将它填满自己的故事。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